close

【Jo Lin碎碎念】想找好工作,Are you ready?

 

商業週刊:寫給社會新鮮人(13 )—為何一直找不到工作?


今天一早,看到朋友分享的這篇文章,感覺這篇文章似乎不

是只給新鮮人看的,而是適用於所有正在謀職、或想轉職的

朋友們,有興趣的點進去看看吧!

以下就是我的碎碎念時間啦!


距離上次找工作,已經十多年前的時間了,對於我的前一個

工作,我可以待那麼久(11年),對我來說我也有些訝異,其實

回想過去,除了公司的規模及名聲可以讓我拿來說嘴之外,

我還學到了甚麼?抓Bug?做PLAN?寫Document?團隊工作?

專案開發? 這些還不夠嗎?對我來說是不夠的。

離開公司時,我做了一個決定,就是到資策會來上課,很多

朋友都在我做這決定前,都在規勸我,千萬別想不開,都幾

歲了,還不如找個輕鬆點的事情來做做,或是轉換跑道做做

其他的,考考公務員;比花時間跟體力去學那些會爆肝的事

不是更好嗎?想想這樣的說法似乎不錯,但對我來說,我

清楚地知道,對於資訊業,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熱情,

果我選擇大家說的那條路,那十多年來在這行業的投入不就

浪費了嗎?

回頭想想,我還能做甚麼呢?如果我還想繼續在這圈圈裡打

轉,我似乎還了一塊,因次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,一方面

當作休息,一方面充實自己的實力,不渴望一定要學到最好

,只求盡力就好,這些付出,只為了幫自己加值一下。

期待在這一陣的休息後,能有一次再重新出發的機會,先不

論大環境如何,只先問自己是否Ready了。

不過最近有個很感慨的覺悟,我的肝似乎沒有那些小夥子新

鮮,我做得到嗎?其實我也不知道,一切只求盡力吧!最少我

做過了 ...不是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ksjolin fac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