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Jo Lin 碎碎念】從便當文事件看網路訊息的傳播

影像來源:now news

 

(圖片來源:Now News)

隨著網路的發達,現代的訊息傳遞已經不如以往的單純,只要你是人,會敲鍵盤,你心裡想的,

都可以透過這小小的方塊傳遞出去,尤其當社群開始發達以後,訊息的傳遞變得更加即時、快速

,這樣的方式,位生活帶來便利也帶來了困擾。

就拿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菲律賓事件來說好了,說實在的,一開始看到相關報導,我就開始擔心

是否會有後續效應,果不其然,隔沒多久,在我的FB上出現了兩則關於便當店歧視菲勞的便當文

,當時的我沒馬上按下分享,主要是我真的懷疑文章內容情境的真假,因此我沒馬上按下分享,

反倒是想觀察它的變化;就這樣事情發展到今天,新聞越鬧越大,就有如蝴蝶效應一般的擴大。

看著看著,不禁感慨了起來,也對現在的網路文化頗為失望,到底有多少人在按下"分享"這顆小按鈕

前,是有認真思考過的呢?很多事情,眼見都不一定為憑了,對於沒親眼看到聽到的事情,我們是不

是應該有多一份責任去求證它?別忘了,你的一個小動作,可能會造成莫大的傷害,別不相信蝴蝶效

應,它真的是存在的;當你按下分享之前,請先花個一分鐘仔細想想吧!

arrow
arrow

    ksjolin fac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