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Jo Lin 碎碎念】法入心重要?還是名位重要?

慈濟功德不功德?
http://photorecordstation.blogspot.tw/2013/05/blog-post_4.html?spref=fb

 

這篇是我在資策會班上同學寫的一篇文章,其中大部分的觀點,就如同一般人在看慈濟這個團體一樣,

其實我何嘗不曾也是有一樣的認知呢?

但是當我對這團體了解越多,了解越深之後,我反而更加地喜歡這團體,

我不是委員,我只是從慈青一路上來的平凡人,目前我只是個會員,

雖然我不如以前學生時代的投入,也鮮少出來參加任何活動,但我的內心很清楚明白,這團體是我心靈的依歸,

每當我需要力量的時候,祂都會很神奇的給予我幫助,當我越離越遠,甚至是要開始墮落的時候,總是身

邊就會有善知識出來提醒我,提醒那個曾經的我,適時的讓我從渾渾噩噩的夢中驚醒。

 

說真的,我內心的深處是很喜歡這個團體的,而且我清楚明白,我愛的是這團體的法,而不單單只是"人",

畢竟人生來,就沒有十全十美的,雖然這團體有很好的法,但是當團體裡面的人,

並沒有很認真的遵守時,這法又有何用呢?

 

就如同我同學跟我聊到的一句話,他說:『樹大總是會有枯枝』,

我們沒辦法要求每一根樹枝都跟樹幹一樣健壯,

而且當樹越來越大的時候,枯枝難免也會跟著增多,如果我們只關心枯枝,而不去看樹幹本身,

那這棵樹在我們眼裡,是不是就是一棵枯死的樹呢?

 

其實一直以來,面對這些流言,我都是以很沉痛的心情在看,看看之餘也順便拿來省思與警惕,

希望我不是一個會對這團體造成傷害的人,我是不知道那些慈誠師兄、委員師姊的心態,

但是對我來說,穿上慈濟制服,掛上慈濟的名號,你就代表了慈濟,

如果愛這團體,就請大家隨時反觀自省,用嚴肅的態度,來面對自己說出的每句話,做出的每件事,

千萬別讓這團體蒙上了一層灰,甚至是對這團體失望,這是一個美善的團體,

身為其中的每一份子,都有責任讓他更好。

 

話說到最後,我還是想說,功德不是靠你參加多少活動,為這多團體做多少事,

募得多少款項或是甚麼樣的身分就會有不同的,而是從自我內心的修持來增長的,

就如靜思語說【心地在好,嘴巴脾氣不好,也不能算是好人】;

如果只會嘴巴說慈濟,行為跟修持很不慈濟,那又是啥呢?

所以請你真的愛他,就不要任意傷害他,

深深地讓法入心,讓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,這才是根本;

如果沒辦法嚴格要求自己,讓法入心,那說真的,身分、職位只是一個無意義的

代表罷了,更別說你配得上那一張委員證跟那一身制服了!

時時刻刻反觀自省,你的初發心是甚麼?找回那最初的自己吧,別被外在的其他事物給影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慈濟 tzuchi 自省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jolin fac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